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档案馆深入推进学校“四项制度”实施的具体措施
2019-04-04 14:01 刘清  审核人:

       档案馆深入推进学校“四项制度”实施的具体措施

根据学校全面推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协调联动制”的实施方案,档案馆深入推进学校“四项制度”的实施。根据中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结合《关于在我校推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协调联动制”实施方案的通知(试行)》(西工程大党字201897号)和《关于深入推进“四项制度”实施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档案馆全体成员的作风建设,提高服务师生、服务学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提振全体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档案馆就深入推进“四项制度”实施,提出如下具体措施。

一、服务承诺

1.以微笑和优质高效的服务,让师生满意,让学校放心。保证全年无服务质量投诉情况发生。

2.实施“8小时工作制,24小时负责制”,让服务对象“只跑一次”;让信息和数据多跑路,让服务对象尽可能不跑路;笑脸相迎,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及其拖延推诿等现象发生;杜绝“生、冷、硬、顶、推、拖”等不良服务现象的发生。凡是当时、当天能够办结的事项,做到“件件清、天天清”。凡是学校规章制度和“四项制度”有时间要求的,必须限时办理完结。

3.在学校寒假和暑假期间,安排值班,受理和办理档案查询服务事宜。其他节假日、双休日和非工作日时间,实时受理、回复和安排档案工作的相关事务。

4.开展“互联网+”服务活动。总结经验,指导实践。借助档案馆网站、学校OA办公系统、网络、微信群、QQ群等信息技术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减少出具证明的繁文缛节,凡是能够证明自身或者与委托人身份、或者说明办事理由、原由,不会造成负面影响的相关事宜,做到“零手续”,加快办理。

5.档案馆馆长和档案馆办公室主任,常年手机开机,接受来自校内外有关档案工作的信息、任务,并在第一时间内安排、答复、解决、转交。档案馆成员在接受到具体任务后,第一时间完成接受的任务。

6.凡是受理的事项,不能立即给予结果的,要说明理由。需要相关部门协助解决的,积极协助联系,尽快给予满意的结果。

档案馆深入推进学校“四项制度”实施的具体措施一览表

序号

“四项制度”

工作内容

责任人

1

只跑一次

1. 档案业务咨询。

2.指导部门立卷归档。

3. 档案查询(含预约、教育部学位认证)。

4.校史馆、博物馆参观(临潼校区,含预约)。

刘清、王程程、薛斌、李瑛、张海轩、吴微、王飞燕

2

少跑一次

1. 针对暂时未查到的档案信息,后期查到通过快递邮寄到付。

2. 主动上门进行立卷归档指导培训。

3. 志鉴编纂材料提供电子版,主动上门收取和指导完善。

刘清、王程程、薛斌、李瑛、张海轩、吴微

3

不跑冤枉路

校友来校查档可以委托他人前来办理、教育部学位认证实行网上认证。

刘清、王程程、薛斌、李瑛、张海轩、吴微

4

少跑冤枉路

档案馆网站公开责任人和办理电话,通过网上预约、电话预约、邮寄服务等方式进行。

刘清、王程程、薛斌、李瑛、张海轩、吴微

5

真正减负重实效

学籍查档“零手续”

刘清、王程程、薛斌、李瑛、张海轩、吴微

6

奖优罚劣营氛围

业务工作达到“零投诉”

刘清、王程程、薛斌、李瑛、张海轩、吴微、王飞燕

二、业务信息

档案馆办公地址:金花校区图书馆楼东侧一楼

校史馆、纺织服装博物馆地址: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楼内

姓名

职务(职称)

岗位

电话

高建会

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档案馆馆长(兼)

主持直属单位党总支和档案馆工作

029-83116658(临潼)

029-82330020(金花)

档案馆办公室主任

协助馆长

负责档案馆工作

029-82330019(金花)

王程程

档案馆馆员

人事、财务档案管理员

029-82330028(金花)

档案馆馆员

教学档案管理员

029-82330019(金花)

档案馆助理馆员

综合档案管理员

029-82330030(金花)

张海轩

档案馆助理馆员

志鉴编撰工作

029-82330019(金花)

综合档案立卷查询

029-82330030(金花)

王飞燕

校史馆、纺织服装

博物馆管理员

029-83116160(临潼)

029-83116656(临潼)

“四项制度”建设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设、考评考核的重要内容。全体职工要积极参与学校“放管服”改革,以主人翁责任感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四项制度”落实环节中的各项工作。要把“四项制度”落小落细落实落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具体行动书写好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密切协作,协调联动,积极配合,将“四项制度”内涵建设不断推向深入,为实现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追赶超越,做出档案工作者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档案馆

                                                    2019.4.2

关闭窗口
国家档案局 陕西省档案局 中国档案资讯网 省高教档案学会 教育部高教司 省教育厅 西交大档案馆
西北工业大学 西农大档案馆 北师大档案馆 陕师大档案馆 南京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全景中国

版权:西安工程大学档案馆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82330030(档案查询),传真: 029-82330019
西安工程大学校史馆、博物馆(大学生活动中心)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邮编:710600,电话:029-83116160,传真:029-8233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