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报送《西安工程大学年鉴》(2017卷)资料的通知
2017-01-13 17:35 档案馆  审核人: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教育志(鉴)编纂工作要求,我校启动《西安工程大学年鉴》(2017卷)编纂工作。现就报送《西安工程大学年鉴》(2017卷)资料和做好《年鉴》编纂工作的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年鉴》编纂工作任务

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省委第四巡视组专项巡视学校党委工作、学科评估和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等重大工作与重要活动,对学校发展必将带来深远影响。编纂好2017卷学校《年鉴》,具有承前启后和完整的史料价值,对学校具有重要而特殊的意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完成2017卷《年鉴》的资料收集报送和编纂工作任务。

二、2017卷《年鉴》框架目录与任务分工

(一)2017卷《年鉴》编纂工作任务及资料具体内容与任务分工,详见《西安工程大学年鉴(2017卷)框架目录与任务分工》(附件1)。各单位、各部门要仔细查阅对应目录和分工要求,认真整理2017卷《年鉴》资料。

(二)资料内容时限

2017卷《年鉴》收录信息资料的内容时限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三、文字材料及图片要求

(一)学校工作部分的材料,由相关职能处室完成。各职能处室报送所负责撰写的相关工作文字材料不超过2000字,内容要求简单明了,重点突出,层次分明,可以多采用汇总表、一览表等图表反映新成果、新变化。各部门要按照《2017卷年鉴框架目录与任务分工》(附件1)的要求,安排完成撰稿、审稿和提供照片的任务。

(二)学院(部)的文字材料要简明扼要,仍然按照“九大模块”,突出教学科研育人中心,总字数不超过3000字。为了全面、重点记录和反映教学科研一线工作,2017卷《年鉴》继续开辟“学院(部)风采”彩色版,每个教学单位2个页码,要按照“关于为《西安工程大学2017卷年鉴》准备纪实照片的通知”(附件2)的要求,选送12幅照片,并配备主题鲜明、文字精炼的文字说明。

四、编纂要求及撰稿规范

(一)学校《年鉴》编辑室对以往编纂工作中存在的疏漏和不统一、不规范的问题进行了整理,以列表形式反映出来,详见《西安工程大学年鉴编纂要求及规范说明》(附件3)。各单位、各部门撰稿人和审稿人在交稿前,要逐项认真对照阅读、检查核实,及时修正,确保2017卷《年鉴》编纂工作更加规范。

(二)资料翔实,科学准确。资料的翔实系统、真实准确是《年鉴》权威性的基础。《年鉴》中所涉及的各种资料和数据都应是2016年度内产生的第一手材料。各单位、各部门在撰稿时要本着严谨细致的精神,认真核实资料、数据,杜绝失误。

(三)语言规范,结构合理。正文要开门见山,直述其事,用朴实的语言将事实交代清楚,不用形容词和修饰性的文字,也不要场景描述或妄下评语。叙述要言而有据,切忌“穿靴戴帽”、空泛议论。尤其注意不能用大事记形式或流水账形式记叙,做到分类合理,归属得当,层次分明,排列有序。

五、材料报送时间和要求

(一)在2017卷《年鉴》即将编修之时,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组织撰稿人员认真学习《通知》和三个附件,按照《年鉴》编纂工作的规范要求,收集整理资料,筛选归类,考证核实,精心撰写,及时报送,确保学校2017卷《年鉴》出版及时,发挥好《年鉴》信息资料的时效性,确保及时查询和利用。

(二)报送要求

1.《年鉴》文字材料一律采用”word2003”版本,统计表格一律采用“Excel2003” 版本,并于2017年3月31日之前将经本单位、本部门领导审核并签字的书面年鉴资料报送学校档案馆,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档案馆电子邮箱xsg201302@xpu.edu.cn

文件命名为“部门名称+17卷年鉴”。

2.《年鉴》中关于学校整体工作的第一、二、三、六、七、八、九、十部分内容,请联系席天良同志;有关学校工作的第四部分内容,请联系梁维国同志;有关学院工作的第五部分内容,请联系许今燕同志。

联系电话:席老师:13892887453 梁老师:13571996892

许老师:13891950875

地点:金花校区图书馆楼东头二楼 82330403

                                                                                    西安工程大学档案馆

                                                                                      2017年1月13日

 

 

 

 

附件【附件3西安工程大学年鉴编纂要求及规范说明2017卷.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关于为学校2017卷年鉴准备纪实照片的通知.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西安工程大学年鉴(2017卷)框架目录与任务分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国家档案局 陕西省档案局 中国档案资讯网 省高教档案学会 教育部高教司 省教育厅 西交大档案馆
西北工业大学 西农大档案馆 北师大档案馆 陕师大档案馆 南京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全景中国

版权:西安工程大学档案馆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82330030(档案查询),传真: 029-82330019
西安工程大学校史馆、博物馆(大学生活动中心)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邮编:710600,电话:029-83116160,传真:029-8233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