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参加全省高校档案工作视频会议
2022-05-09 10:31 张海轩  审核人:

4月24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档案工作视频会议,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罗侃淳主持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和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分别设立分会场。副校长殷永建、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部分职能部门兼职档案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对全省高校档案检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就高校档案工作进行交流发言,邀请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理事长吴连书就做好档案执法检查工作作了宣讲。

王海波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高校档案工作稳步推进,围绕提质、增效、育人,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积极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档案法》《档案法实施办法》及《陕西省档案条例》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好发挥档案工作服务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的重要作用。二要将档案业务与教育教学等工作一起抓、同部署、同落实,将档案工作积极融入学校中心工作,紧贴学生需求并推出更多“增值服务”,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档案干部队伍,不断加快档案工作现代化管理,推动高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将档案工作纳入学校整体发展规划,形成“分工明确、密切配合、管理有序”的档案事业发展机制,加大资金投入,构建现代化的档案馆室,建立健全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档案信息安全防范体系,保障高校重要档案的绝对安全,为陕西高等教育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视频会议结束后,殷永建做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相关论述、学习档案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学习此次全省高校档案工作视频会议相关精神等。二要抓好重点。要切实提升档案管理服务水平,加快推进档案查询利用、档案数字化建设、档案编研等重点工作,做好存史资政育人工作,更好地为教学、科研和学校决策服务。三要做好迎查准备。要高度重视2022年陕西省高校档案检查相关工作,领会检查指标要求,做好迎接档案检查相关准备工作。(撰稿:张海轩 审稿:高建会)

关闭窗口
国家档案局 陕西省档案局 中国档案资讯网 省高教档案学会 教育部高教司 省教育厅 西交大档案馆
西北工业大学 西农大档案馆 北师大档案馆 陕师大档案馆 南京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全景中国

版权:西安工程大学档案馆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82330030(档案查询),传真: 029-82330019
西安工程大学校史馆、博物馆(大学生活动中心)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邮编:710600,电话:029-83116160,传真:029-8233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