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陕西高校博物馆馆藏碑石拓片珍品展巡展在我校临潼校区举行
2021-09-06 10:59 王飞燕  审核人:

陕西高校博物馆馆藏碑石拓片珍品展巡展在我校临潼校区举行

由我校档案馆(校史馆、纺织服装博物馆)承办的陕西高校博物馆馆藏碑石拓片珍品展巡展在我校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此次由陕西省博物馆协会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发起举办的陕西高校博物馆馆藏拓片珍品展,力求集中陕西高校博物馆的优秀馆藏,以拓片的形式清晰直观地向观众介绍这些珍贵的文化遗产。本次巡展活动从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陕西师范大学博物馆、西北大学博物馆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林博物院的众多石刻艺术馆藏中精选出52件展品拓片,以飨观众,其中有非常珍贵的《阎庄墓志》《井真成墓志》《寿光公主墓志》等历史艺术珍品。

巡展将于202195日至1015日在我校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楼内展出。参观者可以从校史馆大厅西侧大门进入参观学习。

近年来,我国高校博物馆越来越多地感受到了新时代所赋予的责任和担当,各高校博物馆利用丰富馆藏资源服务好本校师生,加强彼此之间的充分交流,能为高校博物馆的发展提供新的路径,有助于培养和塑造一批有思想、有担当、有格局、有情怀的高校博物馆建设者、管理者,为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和文博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通过承办此项巡展活动,将西安高校收藏的大量各时期的石刻和墓志文化传播出去,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古代画像石、碑刻以及拓印技术,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强化爱国爱校情怀。  (撰稿:王飞燕    审稿:高建会)

关闭窗口
国家档案局 陕西省档案局 中国档案资讯网 省高教档案学会 教育部高教司 省教育厅 西交大档案馆
西北工业大学 西农大档案馆 北师大档案馆 陕师大档案馆 南京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全景中国

版权:西安工程大学档案馆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82330030(档案查询),传真: 029-82330019
西安工程大学校史馆、博物馆(大学生活动中心)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邮编:710600,电话:029-83116160,传真:029-8233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