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版>>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临潼区文物局 公安局来我校博物馆进行安全防范工作检查
2021-07-09 17:51 张静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省关于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陕西省文物局、陕西省公安厅印发《2021年陕西省博物馆安全防范建设提升攻坚行动目标任务》(陕文物发〔2021〕56号)。7月7日下午,临潼区文物局文物科科长李军虎、临潼区文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干部高天佑、临潼区文物局工作人员汪强、临潼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韩明警官来我校纺织服装博物馆进行安全防范工作检查。副校长殷永建参加检查反馈会,档案馆馆长高建会陪同检查并汇报了纺织服装博物馆安全保障工作情况。

首先,志愿讲解员张倩带大家参观并检查纺织服装博物馆。讲解员与检查工作人员进行了友好互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在纺织科普馆里,高建会对部分展品和安全保障情况作了说明,使检查人员对我馆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参观过程中,对博物馆的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视频监控系统等进行了检查。

参观完毕后,检查人员与殷永建、高建会等在接待室进行了关于推进博物馆安全防范建设工作座谈交流汇报,期间,检查人员对博物馆的安全工作进行了验收,对博物馆的监控以及值班等安全防范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殷永建对属地部门给予学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就落实好安全工作目标任务,做实做细做好安全工作表态,将积极整改,确保安全生产。

本次检查切实加强了博物馆的安全防范工作,健全完善了馆藏实物安全保护联防联控机制,提升了博物馆安全防范水平,加快推进了博物馆安防能力建设,切实推进了安防提升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撰稿:王飞燕 审稿:高建会)

关闭窗口
国家档案局 陕西省档案局 中国档案资讯网 省高教档案学会 教育部高教司 省教育厅 西交大档案馆
西北工业大学 西农大档案馆 北师大档案馆 陕师大档案馆 南京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全景中国

版权:西安工程大学档案馆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82330030(档案查询),传真: 029-82330019
西安工程大学校史馆、博物馆(大学生活动中心)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邮编:710600,电话:029-83116160,传真:029-8233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