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弘扬“梦桃精神”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研讨会代表参观西安工程大学校史馆和纺织服装博物馆
2021-04-27 17:17 王飞燕  审核人:

4月24日,参加西安工程大学主办的弘扬“梦桃精神” 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研讨会的全体代表,在学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宣传部部长王志的陪同下,参观了位于临潼校区的西安工程大学校史馆和纺织服装博物馆。

在体现着“实业报国 负重奋进”办学传统和“崇真尚美 经纬天下”大学精神与纺织服装鲜明办学特色的校史馆,王志向各位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讲解员闫梦鸽详细介绍了学校百余年办学历程与独立建校后各个发展阶段的办学历史,学校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和校园文化等各方面取得的成果,并介绍了建树卓越的部分知名校友。大家感受到,正是学校一代代前辈不忘初心、甘于奉献、高标准、严要求、艰苦奋斗的精神铸就了学校今天的基石,学校百年沧桑的历史画卷栩栩如生的展现在眼前。

在由纺织科普馆、西部民族民间服饰馆和现代服饰馆组成的纺织服装博物馆,讲解员王佳成向代表们介绍了具有代表性的展品。在纺织科普馆,代表们对整个纺织工艺流程有了总体了解和真切感受,讲解员还重点介绍了本校姚穆院士研发的非典防护服和军港纶,引起了代表们的高度关注。在西部民族民间服饰馆,来宾对本馆收集的西部地区少数民族的服饰表现出特殊而浓厚的兴趣,大家提问、议论、互动,现场气氛格外热烈。现代服饰馆中,展示了我校教师、校友、学生的作品和军服系列,代表们从中了解了学校办学特色与人才培养的成果。

通过现场参观,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纺织服装博物馆传承先进文化的认识,深切感受到全面系统研究“梦桃精神”与新时代在纺织服装院校学生和行业职工中深入进行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实践对接的重要性。大家表示,要在工作上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把“梦桃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特别是在当前,要围绕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传承爱国主义、科学精神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助推“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为推动新时代新阶段人才培养注入精神动力,提供价值支撑,在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伟大实践中展示新辉煌,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撰稿人:王飞燕 审稿人:高建会)

关闭窗口
国家档案局 陕西省档案局 中国档案资讯网 省高教档案学会 教育部高教司 省教育厅 西交大档案馆
西北工业大学 西农大档案馆 北师大档案馆 陕师大档案馆 南京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全景中国

版权:西安工程大学档案馆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82330030(档案查询),传真: 029-82330019
西安工程大学校史馆、博物馆(大学生活动中心)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邮编:710600,电话:029-83116160,传真:029-8233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