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党史和国家安全知识学习教育
2021-04-20 08:38 李瑛  审核人: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党史和国家安全知识学习教育

4月14日,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党史和国家安全知识学习教育在金花校区档案馆104室举行,档案馆全体职工参加。档案馆馆长、党支部书记高建会主持。

高建会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章目,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四篇文章,其中,李瑛同志领学了《如何理解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篇目,刘清同志领学了《如何理解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篇目,王程程同志领学了《如何理解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篇目,薛斌同志领学了《为什么和平年代还要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高建会和大家交流学习内容的重要性和指导意义。

在学习“梦桃精神”时,高建会解读了大型秦腔现代剧《织梦人》内容和自己的观后感,组织学习理解习仲勋、郝建秀、吴桂贤的重要题词,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把梦桃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的重要论述。

接着,高建会带领大家逐条学习理解《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原文,并就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做好党支部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

在“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大家结合档案安全和保密工作要求,学习理解《国家安全教育日| 这些国家安全知识必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 关系你我》《西安工程大学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宣传资料汇编》等知识,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做细做实做好安全工作,全方位保障档案资源安全。

学习会议开始,高建会传达了《西安工程大学2021年工作要点》《西安工程大学2021年主要工作目标任务安排表》内容。学习《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规程(试行)》,并就贯彻落实进行安排。学习《高等学校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三版)》,就做好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细化防控措施提出要求并进行安排。

(撰稿:李瑛 审稿:高建会)

 

关闭窗口
国家档案局 陕西省档案局 中国档案资讯网 省高教档案学会 教育部高教司 省教育厅 西交大档案馆
西北工业大学 西农大档案馆 北师大档案馆 陕师大档案馆 南京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全景中国

版权:西安工程大学档案馆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82330030(档案查询),传真: 029-82330019
西安工程大学校史馆、博物馆(大学生活动中心)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邮编:710600,电话:029-83116160,传真:029-8233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