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30 17:12 李瑛  审核人:

3月29日,档案馆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在金花校区档案馆104室举行,档案馆全体职工参加学习。档案馆馆长、党支部书记高建会主持。

高建会首先带领大家学习理解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重点学习理解习近平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的精神,结合我校的实施方案,解读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

接着,大家依次读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交流学习感想。在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重要论述时,李瑛同志领学了毛泽东的重要论述《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篇目,刘清同志领学了邓小平重要论述《在北方局党校整风动员会上的讲话》篇目,王程程同志领学了江泽民重要论述《新中国四十年历史的基本结论》篇目,王飞燕同志领学了胡锦涛重要论述《在西柏坡考察学习考察时的讲话》。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篇目时,薛斌同志领学了“对党员干部来讲,为什么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辈子的事?”“如何理解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等篇目。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深受教育,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重温初心、叩问初心,践行使命,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学习党史重要性的理解认识。大家表示,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就是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通过学习,档案馆全体职工纷纷表示,要立足档案工作实际守正创新,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档案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撰稿:李瑛 审稿:高建会)

关闭窗口
国家档案局 陕西省档案局 中国档案资讯网 省高教档案学会 教育部高教司 省教育厅 西交大档案馆
西北工业大学 西农大档案馆 北师大档案馆 陕师大档案馆 南京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全景中国

版权:西安工程大学档案馆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82330030(档案查询),传真: 029-82330019
西安工程大学校史馆、博物馆(大学生活动中心)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邮编:710600,电话:029-83116160,传真:029-8233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