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参加中国博物馆协会服装博物馆专委会会议
2021-03-29 11:10 高建会  审核人:

我校参加中国博物馆协会服装博物馆专委会会议

根据中国博物馆协会2021年工作计划,326日,中国博物馆协会服装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中国丝绸博物馆召开。中国博物馆协会秘书长李金光,浙江省文化与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杨建武,服装博物馆专委会原主任委员杨源,副主任委员、宁夏回族自治区博物馆馆长李进增,中国丝绸博物馆馆长赵丰等来自专委会七十余家单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我校档案馆馆长高建会代表西安工程大学纺织服装博物馆参加会议,西安工程大学纺织服装博物馆同时成为中国博物馆协会服装博物馆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

会议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李进增主持。专委会原主任委员杨源在会议上作上一届专委会工作报告,总结了专委会多年来完成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果。

中国博物馆协会李金光秘书长宣读了中国博协同意服装博物馆专业委员会换届的函,并主持了换届选举工作。大会经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服装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及秘书长等职。中国丝绸博物馆赵丰同志当选主任委员。

浙江省文化与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杨建武在会上致辞,他对服装博物馆专委会落户中国丝绸博物馆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小学生”,虚心求教取经;二是当好“服务生”,精心做好服务;三是成为“优等生”,用心创造经验。同时,他也对专委会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更好担负起服饰文化保护传承研究前沿阵地的使命;二是更好担负起搭建开展服饰文化对外交流桥梁纽带的使命;三是更好担负起推动服饰文化赋能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使命。

专委会新当选主任委员赵丰在会上对专委会工作思路进行汇报。

会议的最后,李金光秘书长作总结讲话。他对新一届专委会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专委会要注重机构建设和人才培养,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国际视野,要加强专委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跨界发展与融合。二是在不断推进各项工作的过程中,专委会要加强党建工作并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希望专委会能够以此为契机,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唱响红色主旋律。专委会要努力弘扬和践行莫高精神,承担起时代赋予文博人的使命与责任,为建设文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撰稿:高建会)

关闭窗口
国家档案局 陕西省档案局 中国档案资讯网 省高教档案学会 教育部高教司 省教育厅 西交大档案馆
西北工业大学 西农大档案馆 北师大档案馆 陕师大档案馆 南京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全景中国

版权:西安工程大学档案馆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82330030(档案查询),传真: 029-82330019
西安工程大学校史馆、博物馆(大学生活动中心)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邮编:710600,电话:029-83116160,传真:029-8233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