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版>>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档案馆举行政治理论学习和工作会议
2020-11-04 15:49 李瑛  审核人:

档案馆举行政治理论学习和工作会议

10月26日,档案馆在金花校区举行政治理论学习和工作会议,档案馆馆长高建会主持,档案馆全体职工参加。

高建会首先通报了学校博士授权审核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了学校举办的“弘扬延安精神 永葆政治本色”主题培训班学习情况和学习体会。档案馆4位职工对前期参加陕西省档案继续教育第45期和第46期培训班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接着,就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进行了细化安排。

随后,高建会传达了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的会议精神,要求大家落实《关于开展秋冬季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责任到人,防微杜渐,确保安全。同时,针对学期过半的实际,认真总结前期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面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在政治理论学习阶段,大家分工分别领学,结合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感想。高建会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学习《习近平论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重要论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成绩。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之际,带领大家学习《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写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之际》《五中全会来了!这些知识点你了解么?》等综述文章,并对后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刘清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畅谈改革开放所见所闻。

王程程和大家共同学习分享习近平出席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薛斌和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为何强调“钢”与“气”》,李瑛领学《习近平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等内容。高建会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解读了习近平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的重要意义。

学习过程中,大家各抒己见,深入学习和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撰稿:李瑛 审稿:高建会)

关闭窗口
国家档案局 陕西省档案局 中国档案资讯网 省高教档案学会 教育部高教司 省教育厅 西交大档案馆
西北工业大学 西农大档案馆 北师大档案馆 陕师大档案馆 南京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全景中国

版权:西安工程大学档案馆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82330030(档案查询),传真: 029-82330019
西安工程大学校史馆、博物馆(大学生活动中心)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邮编:710600,电话:029-83116160,传真:029-8233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