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档案馆(扩大)举行庆祝“七一”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2020-06-30 19:04 刘清  审核人:

档案馆(扩大)举行庆祝“七一”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6月30日,档案馆(扩大)在金花校区档案馆104室举行庆祝“七一”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档案馆馆长、党支部书记高建会主持,档案馆全体成员参加。

  高建会首先传达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一是就庆祝建党99周年有关活动说明并通报有关活动情况。二是传达学校6月29日以案促改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三是学习落实学校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

 在学习阶段,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对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的《民法典》读本进行解读学习。三是学习理解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并就开展学习落实工作进行讨论安排。四是重温入党誓词全文内容及入党宣誓仪式,强化党性意识。五是视频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要学习《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决定因素和基本方向,主讲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刘春》《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总体要求,主讲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部教授曹鹏飞》。

 在党课讲授阶段,高建会为大家作了题为《用延安精神铸魂育人》的党课,从延安精神内涵;外国友人眼中的延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 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净化政治生态;新时期要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弘扬延安精神 ,用延安精神立德树人;从总书记人生经历中不断体味、升华和发扬延安精神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

  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对全面深入贯彻落实《民法典》《档案法》,做好相关档案工作文件的修订、抓紧完成立卷归档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撰稿人: 刘清   审稿人:高建会)

关闭窗口
国家档案局 陕西省档案局 中国档案资讯网 省高教档案学会 教育部高教司 省教育厅 西交大档案馆
西北工业大学 西农大档案馆 北师大档案馆 陕师大档案馆 南京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全景中国

版权:西安工程大学档案馆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82330030(档案查询),传真: 029-82330019
西安工程大学校史馆、博物馆(大学生活动中心)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邮编:710600,电话:029-83116160,传真:029-8233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