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版>>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档案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
2019-09-06 10:48 张海轩  审核人:

9月5日上午,档案馆在金花校区图书楼505研讨室举行以“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为主题的纪律教育学习交流会。档案馆全体成员参加,档案馆馆长高建会主持。

学习开始,高建会就贯彻落实好我校《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和直属单位党总支的具体安排和要求进行解读说明。接着,大家集中学习阅读我校《纪律教育学习资料汇编(个人自学)》的部分内容。

在学习交流阶段,全体职工分别畅谈各自学习内容的要义和体会,主要的学习内容有: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师德十条禁令》。大家积极踊跃发言,阐述学习重点,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指导工作实践。

随后,党支部书记高建会以“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为题讲授党课,主要内容包括: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的基本情况;充分认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共产党员和高校干部职工要带头做执行纪律规矩的模范;执行纪律要一以贯之,持续发力。遵守纪律,要从点点滴滴做起,做细做小做实做好。并结合政治理论学习和档案工作目标任务,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下午,全体成员集中观看《蜕变的灵魂——胡志强典型案件警示录》,共同接受警示教育。

大家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真正做到按照纪律和规矩办事。

会上,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校纪委(扩大会议)和工会会议的相关精神,安排了下一阶段的相关工作。

(撰稿:张海轩 审稿:高建会)

关闭窗口
国家档案局 陕西省档案局 中国档案资讯网 省高教档案学会 教育部高教司 省教育厅 西交大档案馆
西北工业大学 西农大档案馆 北师大档案馆 陕师大档案馆 南京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全景中国

版权:西安工程大学档案馆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82330030(档案查询),传真: 029-82330019
西安工程大学校史馆、博物馆(大学生活动中心)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邮编:710600,电话:029-83116160,传真:029-8233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