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版>>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档案馆召开档案工作执法检查整改推进会
2018-12-18 14:59 张海轩  审核人:

档案馆召开档案工作执法检查整改推进会

12月17日,档案馆在金花校区档案馆104室召开档案工作执法检查整改推进会,档案馆全体职工参加,会议由档案馆馆长高建会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陕西省档案执法检查反馈意见单》的相关精神,《陕西省档案执法检查反馈意见单》从档案工作条件保障、档案基础业务工作、档案信息化建设和整改建议等四个方面,对我校此次年度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反馈。同时,会议传达了11月14日,副校长殷永建对档案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安排。指出要进一步加大执法整改力度,做精做细做实做好整改工作。

此前,在陕西省档案局对我校档案工作执法检查结束的第一天11月30日,档案馆在金花校区档案馆104室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整理学习陕西省2018年度档案执法检查组对我校检查的反馈意见并安排整改工作。连日来,档案馆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在前一阶段执法检查整改工作安排的基础上,按照书面《意见单》要求,逐一落实:一是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陕西省档案执法检查反馈意见单》的相关精神,在弄懂学会的基础上,做好规章制度的学习落实,指导更深层次的整改工作;二是要以《归档文件整理规则》(DAT 22—2015)、《档案库房技术管理暂行规定》和《全宗卷规范》(DAT 12—2012)等文件为切入点,深刻领会、多重角度学习,把法律规定和行业规范与自身档案工作相结合;三是要求努力做小做细做实做好,做到档案资源齐全、档案工作服务周全,档案自身安全,使“三个体系”的“三全标准”全面落实;四要“多往部门跑、常进库房查”,在依法治档、服务师生群众的同时为学校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档案资源支持和保障;五是立行立改,立见成效,付诸行动。

会议同时对档案馆近期相关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

(撰稿人:张海轩 审稿:高建会)

关闭窗口
国家档案局 陕西省档案局 中国档案资讯网 省高教档案学会 教育部高教司 省教育厅 西交大档案馆
西北工业大学 西农大档案馆 北师大档案馆 陕师大档案馆 南京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全景中国

版权:西安工程大学档案馆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82330030(档案查询),传真: 029-82330019
西安工程大学校史馆、博物馆(大学生活动中心)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邮编:710600,电话:029-83116160,传真:029-8233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