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省教育厅高校档案工作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2012-12-13 00:00 佚名  档案馆 审核人:

12月13日上午,由西北工业大学档案馆馆长柯峰任组长,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调研员、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副理事长王瑛,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理事长、西安财经学院院办主任吴连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档案馆副馆长夏群友,西安外国语大学综合档案室主任王芳,西北工业大学档案馆综合档案室主任土红莉、西安工业大学档案馆长孙爱华为成员的省高校档案工作检查组一行7人莅临我校检查指导档案工作。校长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段根良和李博飞分别出席现场检查和检查反馈会。党政办主任刘丽、副主任张茂林、殷永建及我校专职档案工作人员及部分兼职档案员参加检查汇报会。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刘丽主持。

高勇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厅档案工作检查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档案工作是一项记录历史、 传承文明、昭示未来的重要工作,高校档案工作更是办好人民满意大学的重要基础工作之一。在学校百年办学历程中,我校形成了大量档案材料,这些都是广大师生员工的劳动成果和智慧结晶,更是学校的宝贵财富。随着我校档案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学校档案工作在存史资政、服务师生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希望检查组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我校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瑛代表检查组对此次检查的目的、内容和意义做了说明。检查组将通过听取学校档案工作汇报、实地考察与交流、查看相关支撑材料和意见反馈四个环节对学校档案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吴连书向参会人员解读了2008年教育部、国家档案局颁布的第27号令,即《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并通过省内外高校档案工作实例,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档案工作在促进大学制度建设,弘扬大学文化中的重要作用。

党政办副主任殷永建代表党政办从高度重视、制度建设和注重创新等三个方面向检查组简要汇报学校档案工作,并重点说明和汇报了我校“开门办档案”的一些经验和做法。综合档案室主任杨锋从我校综合档案工作概况、学校档案工作保障建设、业务建设、外延建设、教育部、国家档案局27号令颁布以后学校档案工作的发展与变化、档案工作存在的问题与瓶颈和今后档案工作的思路与努力的方向等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2005年以来的综合档案工作。

在听取了汇报后,检查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综合档案室软硬件设施,认真查看了档案工作汇报支撑材料,深入档案库房详细检查了各类档案归档案卷质量,并结合实际与我校档案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与指导。随后,李博飞陪同检查组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纺织服装博物馆。

实地检查后,段根良出席检查结束后的反馈会。吴连书代表检查组向参会人员反馈了检查意见,对我校档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检查组成员一致认为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档案管理制度健全,落实到位;归档文件材料齐全、完整,档案分类科学、规范;档案利用效果明显,充分发挥了档案的作用。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检查组还就档案管理现代化建设、人员配备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段根良代表学校再次表感谢检查组在我校的辛勤工作,并表示学校一定会进一步加强档案工作,而且随着学校档案馆的成立,学校的档案工作会不断提升水平和质量。

关闭窗口
国家档案局 陕西省档案局 中国档案资讯网 省高教档案学会 教育部高教司 省教育厅 西交大档案馆
西北工业大学 西农大档案馆 北师大档案馆 陕师大档案馆 南京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全景中国

版权:西安工程大学档案馆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82330030(档案查询),传真: 029-82330019
西安工程大学校史馆、博物馆(大学生活动中心)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邮编:710600,电话:029-83116160,传真:029-8233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