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参加国家档案局教育系统电子档案管理培训会
2011-10-21 00:00 佚名  档案馆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教育部、国家档案局第27号令),适应信息化社会对档案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规范电子档案工作, 10月14日-19日我校党政办综合档案室杨锋同志参加了在重庆举办的教育系统电子档案归档整理程序标准化与档案登记备份管理培训会,全国各地档案馆(室)领导、档案工作人员一百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由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钱毅教授主讲。从档案信息化;电子文件管理;档案数字化工程;档案登记备份工作四部分,系统的阐述了档案信息化的发展、要素、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及案例;电子文件管理的核心问题、安全管理、归档管理实务;档案数字化工程的主要方式、技术应用、数字化系统、外包程序、过程控制;档案登记备份工作的意义、认识的误区、现代登记备份应具有的功能、相关技术、存储设备、备份方式等。

通过培训,进一步了解国内外档案信息化建设与管理最新发展,认识差距与不足,完善制度,加强规范管理,加快我校档案信息化建设与管理步伐。

                                        2011年10月21日

关闭窗口
国家档案局 陕西省档案局 中国档案资讯网 省高教档案学会 教育部高教司 省教育厅 西交大档案馆
西北工业大学 西农大档案馆 北师大档案馆 陕师大档案馆 南京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全景中国

版权:西安工程大学档案馆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82330030(档案查询),传真: 029-82330019
西安工程大学校史馆、博物馆(大学生活动中心)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邮编:710600,电话:029-83116160,传真:029-8233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