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指南>>查档提标>>正文
查档制度
2014-05-22 00:00 佚名  档案馆 审核人:

为充分发挥档案的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高等学校档案工作规范》,特制定本规定。利用方式为查阅、借阅、复制、摘录、咨询、函调、出具档案证明等。

我校各职能部门因工作需要可直接到档案室查阅本部门形成的档案,一般限于在档案室阅览。需借出时,除 按规定履行借阅手续外,还应做到不污染、不损坏,不任意涂改、抽拆、勾划。

因工作需要查阅非本部门档案或涉密档案,除借阅者部门领导批准外,还需经校办主任批准。

对于机密、绝密档案和未公开发表的档案资料(科研成果、科技产品)仅供部门负责人或课题组负责人查阅,非负责人查阅时,应持负责人委托查阅的文字依据。

对已公开发表的或技术已转让的一般档案资料,我校教职工可评工作证在档案室查阅。

外单位借阅档案,应持单位介绍信,并经校办主任同意后方可借阅。

本校在校生查阅档案,须持本人学生证和本系介绍信。

各类档案原则上限在档案室查阅。如确因工作需要必须借出者,借出时间一般不超过7天,因特殊情况需继续使用,应办理续借手续。利用本室档案须按规定办理登记手续。档案查(借)阅、归还时,利用者和档案室工作人员共同清点检查,并进行登记或销帐。

利用档案的单位和个人,未经本室同意,不得擅自公布本室档案。 档案利用者应对档案的保密、安全和完整负责,不得传播、污损、涂改、转借和丢失。违者将根据有关档案法规予以严肃处理,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关闭窗口
国家档案局 陕西省档案局 中国档案资讯网 省高教档案学会 教育部高教司 省教育厅 西交大档案馆
西北工业大学 西农大档案馆 北师大档案馆 陕师大档案馆 南京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全景中国

版权:西安工程大学档案馆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82330030(档案查询),传真: 029-82330019
西安工程大学校史馆、博物馆(大学生活动中心)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邮编:710600,电话:029-83116160,传真:029-8233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