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档案馆创建省级“平安校园”实施方案
2014-03-24 00:00 佚名  档案馆 审核人:

根据《西安工程大学创建省级“平安校园”活动工作计划》和校园综合治理目标的要求,就档案馆创建省级“平安校园”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高度重视,加强学习,提高对创建省级“平安校园”重要性的认识。

要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组织职工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和具体安排,将创建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保证收到实效。

主要学习学校《创建省级“平安校园”活动实施方案》、《创建省级“平安校园”活动工作计划》、《省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目标责任书》等内容,提高认识,明确职责,狠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

二、完善组织机构,落实目标责任。

成立档案馆创建省级“平安校园”工作领导小组,馆长担任组长,办公室主任为联络员,所有成员为责任成员。

与此同时,在上一年创建和检查的基础上,查缺补漏,逐项排查,落实岗位责任目标,重点开展防火防盗防事故工作,做好自查自纠工作,杜绝隐患,将影响平安校园建设的不利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继续完善档案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随机和集中开展安全大检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强化安全措施。

三、做好常规性、基础性建设工作。

将岗位目标责任落实和平安校园紧密相连,不可放松。将经常性检查、督查、改善落实到每个人的具体工作中。将重点部位、要害部位建设作为平安校园建设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要做好检查、排查记录和及时完善工作,克服麻痹思想。

定期对所有工作场所所涉及的门窗安全、用电安全、防火防盗安全等逐一进行安全检查,对假期值班、安全装修、采购都要求有具体安排。

提高认识,落实检查内容和范围,逐项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和报告,及时消灭事故隐患。档案馆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题会议,组织学习学校安全生产大检查会议精神,明确和落实安全生产的主要内容,层层落实责任,一岗双责,人人参与,人人有责。

四、做好材料收集、整理工作,为提升建设质量和水平打好基础。

与学校主管部门密切配合,加强协作,沟通,形成联动工作机制,共同推动平安校园的创建。同时狠抓落实,讲求实效。建设过程中,要做好材料收集、整理工作,为提升建设质量和水平打好基础。对在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以此为契机,建立稳定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安全管理工作水平,营造一个安全、稳定、文明、健康、和谐、有序的育人环境。

五、再接再厉,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安全无事故。

安全生产,警钟长鸣,绝不松懈。档案馆要在认真总结安全生产经验教训的基础上,继续做好检查、排查、责任落实、化解矛盾和问题等工作,要在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把安全生产作为常规工作内容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确保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和生产生活秩序。

                                  西安工程大学档案馆

                                    2014年3月24日

关闭窗口
国家档案局 陕西省档案局 中国档案资讯网 省高教档案学会 教育部高教司 省教育厅 西交大档案馆
西北工业大学 西农大档案馆 北师大档案馆 陕师大档案馆 南京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全景中国

版权:西安工程大学档案馆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82330030(档案查询),传真: 029-82330019
西安工程大学校史馆、博物馆(大学生活动中心)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邮编:710600,电话:029-83116160,传真:029-8233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