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扩大)举行理论学习和党课讲授学习活动
2019-11-22 15:19 李瑛  审核人:

档案馆党支部(扩大)举行理论学习和党课讲授学习活动

11月4日上午,档案馆党支部(扩大)理论学习和党课学习活动在金花校区档案馆104室举行。

档案馆馆长、党支部书记高建会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依据《一组数字看懂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一图读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十九届四中全会这9个提法值得注意》等资料,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就继续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

接着,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论述,重点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纲要》中第十八章: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保证,包括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全方位扎牢制度的笼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有关内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的“清正廉洁做表率”目标要求和档案工作实际,就巩固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成果,贯彻落实好学校“四项”制度,落小落细落实落好各项纪律规矩要求,进行了讨论,并形成共识。

在党课学习阶段,高建会为大家作了题为《“为党管档、为国守史”,做好档案工作“三个体系”建设》的党课讲授。党课内容包括历史档案对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具有不可替代的历史意义和重要价值;档案工作是提高国家治理能力的基础性工作,为现代国家治国理政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档案工作是提高国家治理能力的基础性工作,涉及关系国计民生的各个方面;依法管档、依法治档,新时代档案工作基础性地位和作用更加得到巩固和健康发展;我校档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共五个方面。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档案事业发展做出新成绩。

(撰稿:李瑛    审稿:高建会)

 

 

关闭窗口
国家档案局 陕西省档案局 中国档案资讯网 省高教档案学会 教育部高教司 省教育厅 西交大档案馆
西北工业大学 西农大档案馆 北师大档案馆 陕师大档案馆 南京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全景中国

版权:西安工程大学档案馆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82330030(档案查询),传真: 029-82330019
西安工程大学校史馆、博物馆(大学生活动中心)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邮编:710600,电话:029-83116160,传真:029-8233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