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档案馆编纂完成《西安工程大学荣誉册(1978-2018 精华版)》
2019-11-12 19:54 张海轩  审核人:

档案馆编纂完成《西安工程大学荣誉册(1978-2018 精华版)》

近日,档案馆编纂完成《西安工程大学荣誉册(1978-2018 精华版)》,并在我校OA系统和档案馆网站公开发布,供大家下载使用。

《西安工程大学荣誉册(1978-2018 精华版)》,是在 2017 年档案馆编纂的学校《荣誉册(1978-2016)》(初稿)的基础上,经过精选、补充而编纂成册的。编纂时,精心取舍筛选素材,去掉了文字叙述,保留了主要荣誉列表与奖牌证书,并着重选取了学校教育教学、科研学术以及其它方面的省部级以上的获奖,同时搜集补充了一些珍藏在老教授、老同志个人手头的相关获奖证书。《荣誉册》精华版的编纂,是一项有意义的抢救性工作,填补了相关档案资料空白,形成了一册弥足珍贵的校史编研成果。

2018 年,学校走过了独立初创、奠定基础、发展壮大、提升水平、创建特色、砥砺奋进的 40 年办学历程,2018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此期间,学校涌现出一大批贡献突出、可歌可泣、值得铭记宣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他(她)们不仅赢得了学校师生的肯定与赞扬,而且受到了党和国家的表彰与奖励。把这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获奖与荣誉汇编成册、弘扬宣传、激励后人,是学校档案编研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

《荣誉册》精华版分个四部分,第一部分,教育教学获奖,内容包括荣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省部级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与一等奖一览表及证书,荣获省部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一览表及证书,荣获优秀教材奖一览表及证书;第二部分,科研学术获奖,内容包括荣获国家级科研成果奖一览表及证书,荣获省部级科研成果一等奖一览表及证书,荣获省部级科研成果二等奖一览表及证书;第三部分,其它荣誉与获奖,内容包括荣获省部级以上集体荣誉一览表及牌匾和荣誉证书,荣获省部级以上荣誉教职工名单及荣誉证书,荣获优秀教师、师德先进、教学名师教师名单及荣誉证书,荣获省部级以上荣誉学生名单及荣誉证书;第四部分,西安工程大学历史上的若干个第一一览表。全稿共 2 万多字,290多幅牌匾与证书照片。

在《荣誉集》精华版的编纂过程中,得到了校属各单位、各部门的热情帮助和大力支持, 其是一批离退休的老教授、老同志,无论是在本地还是在异地,都毫无保留的查找、提供了个人荣誉证书。对此,我们表示诚挚的感谢!需要说明的是,由于年代久远,有些老教授、老同志已经离世,有些移居外地的老教授、老同志也未能联系到,或只能找到证书黑白复印件,使得部分荣誉证书尚有缺失,所以《荣誉集》精华版还有不足,有遗漏,有遗憾。恳请广大师生员工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 档案编研工作,使后续工作臻于完善。

(撰稿:张海轩 审稿:高建会)

关闭窗口
国家档案局 陕西省档案局 中国档案资讯网 省高教档案学会 教育部高教司 省教育厅 西交大档案馆
西北工业大学 西农大档案馆 北师大档案馆 陕师大档案馆 南京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全景中国

版权:西安工程大学档案馆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82330030(档案查询),传真: 029-82330019
西安工程大学校史馆、博物馆(大学生活动中心)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邮编:710600,电话:029-83116160,传真:029-8233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