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最艰难的路才是捷径——华为副总裁王辉参观校史馆、纺织服装博物馆
2019-09-29 08:16 王飞燕  审核人:

2019925日下午16:30分,华为集团副总裁王辉一行在学校团委老师凌许陪同下,参观了西安工程大学校史馆和纺织服装博物馆。

在校史馆,讲解员张桃梅与来宾一起回顾了学校的办学发展史,介绍我校在教学科研、创新、校园文化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部分知名校友以及他们的成就。一代代前辈默默奉献和艰苦努力铸就今天的基石,西安工程大学百年沧桑的历史画卷生动展现在来宾们眼前。

随后来宾们参观了我校纺织服装博物馆。我校的办学初衷和百年办学历程与人类的服饰文明息息相关,一层纺织科普馆的馆题------从蛮荒走向文明,点明纺织服装在人类发展进程中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全馆布展内容是纺织材料、纺织技术以及服装服饰进化的全景式展现,包含我校教学科研人员对纺织服饰文明的贡献,有些展品做工精美年代久远,极具文化代表性,科研和收藏价值很高。我校纺织服装博物馆虽创办历史不长,但已初具规模并在行业中享有一定美誉,代表学校初创时期的办学特色。王辉一行兴致很高,对馆藏展品表现出浓厚兴趣,边听讲解边就感兴趣的问题提问并和讲解员讨论,现场气氛轻松愉悦。让王辉一行通过这次对两馆的短暂访问行程加深对我校的认知和了解。

参观活动结束后,王辉对校史馆和纺织服装博物馆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大家期待下次再见。

张桃梅作为学生志愿者,担任本次活动的讲解员,并出色完成讲解导览任务。

关闭窗口
国家档案局 陕西省档案局 中国档案资讯网 省高教档案学会 教育部高教司 省教育厅 西交大档案馆
西北工业大学 西农大档案馆 北师大档案馆 陕师大档案馆 南京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全景中国

版权:西安工程大学档案馆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82330030(档案查询),传真: 029-82330019
西安工程大学校史馆、博物馆(大学生活动中心)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邮编:710600,电话:029-83116160,传真:029-8233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