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旧版>>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专兼职档案员学习培训工作会
2018-06-13 08:59 张海轩  审核人:

正值2018年“6·9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我校档案馆于6月7日下午在临潼校区A座104会议室举行2018年全校专兼职档案员学习培训工作会,学校全体专兼职档案员参加,档案馆馆长高建会主持。

高建会首先向全校专兼职档案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就今年档案日的主题“档案见证改革开放”,进行简要说明。在学习环节,首先传达学习《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对西安工程大学档案工作检查的反馈意见》文件精神,对我校档案工作总体评价和建议进行了解读,感谢全校专兼职档案员为我校档案事业做出的贡献,使得我校荣获全省高教系统档案工作先进单位殊荣,荣誉属于大家,是上下同心,共同努力的结果,是集体智慧的结晶。 二是传达学习陕西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成立30周年学术交流会议精神,并将会议材料上传信息平台,供大家下载学习。三是结合学校保密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进行《保密法》相关内容学习,并就做好保密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期间,通报了目前学校档案馆今年工作进展情况,结合立卷归档和建校40年校庆活动,对完成上半年立卷归档任务、校史馆教学单位展墙材料和展示材料及2018卷《年鉴》材料修订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安排。

培训环节开始,由两家企业技术人员为大家做专题报告,此两家企业都曾应陕西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的邀请,在陕西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成立30周年学术交流会议上进行大会技术培训交流。

首先由西安华通天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卢文博为大家作了题为《档案数字化存储及信息化解决方案》的交流报告,介绍了紫晶光存储技术、档案数字化服务和数字化档案馆建设等当前国内档案行业前沿发展技术。上海新影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琪为大家作了题为《智慧化档案馆前景展望与建设情况汇报》的交流报告,向大家系列的展示了当前以及未来档案馆,尤其是高校档案馆发展的蓝图,同时也介绍了相关兄弟院校档案馆的成果案例。

会后,档案馆部分成员同西安华通天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新影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员举行了座谈,并一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纺织服装博物馆。(张海轩)

关闭窗口
国家档案局 陕西省档案局 中国档案资讯网 省高教档案学会 教育部高教司 省教育厅 西交大档案馆
西北工业大学 西农大档案馆 北师大档案馆 陕师大档案馆 南京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全景中国

版权:西安工程大学档案馆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82330030(档案查询),传真: 029-82330019
西安工程大学校史馆、博物馆(大学生活动中心)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邮编:710600,电话:029-83116160,传真:029-8233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