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会议安排档案检查工作
2017-03-09 10:29   审核人:

3月8日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22-8二楼会议室召开档案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档案检查工作。副校长吴轩第主持会议,学校档案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政办公室、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宣传部、档案馆、人事处、科技处、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处、财务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处)、发展规划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主题是讨论决定《西安工程大学档案工作检查实施方案》,安排明确陕西省教育厅对我校档案工作进行检查的工作任务。

会上,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刘群力传达了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对全省普通高校档案工作进行检查的通知》(陕教秘办〔2016〕12号)精神,《通知》指出,省教育厅决定于2017年9月起对各高等学校档案工作进行检查,并组成检查小组,进行实地检查。检查分自查及准备阶段和实施检查阶段,6月20日前对照《通知》要求进行自查,形成《书面报告表》和《自查评分表》上报省教育厅。11月中下旬,检查小组进校,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综合评分的方法开展实地检查。档案馆馆长高建会对《西安工程大学档案工作检查实施方案》及其附件《西安工程大学档案工作检查目标任务分解表》(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就这次检查的特点,主要任务、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的职责任务进行了说明。接着,与会成员进行了讨论。大家表示,一致同意学校《实施方案》并将积极组织开展工作。

吴轩第在讲话中,首先指出了做好档案工作这一经常性、基础性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从中央到地方再到我校,都出台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等重要文件,要求我们高度重视,细致工作。通过这次检查、梳理,把档案工作做得更好。为此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专人负责,定期检查进度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当前,要做好档案立卷归档任务自查完善并如期完成。抓紧2016年的材料归档,确保档案完整性,同时,各单位加强与档案馆的联系沟通,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二是树立大局意识,协作配合,争取最好的检查结果。《任务分解表》明确了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及其职责任务,要认真对待《任务分解表》中量化打分的每1分,把承担的任务完成好。要强化质量意识、责任意识,通过检查,真正把学校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展现出来。三是办公室和档案馆要加强对档案检查工作的指导,完善措施,采取专兼职培训、深入基层实际指导等,及时解决和反映发现的问题。四是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开展考核评比。目前学校正在“追赶超越”、开展四个“一流”等建设和综合改革,档案工作也要争创一流,通过评比考核,推广经验,表彰先进,促进档案工作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正规化,真正把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落实好、贯彻好,执行好,齐心协力,共同为学校发展做出新成绩。

关闭窗口
国家档案局 陕西省档案局 中国档案资讯网 省高教档案学会 教育部高教司 省教育厅 西交大档案馆
西北工业大学 西农大档案馆 北师大档案馆 陕师大档案馆 南京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全景中国

版权:西安工程大学档案馆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82330030(档案查询),传真: 029-82330019
西安工程大学校史馆、博物馆(大学生活动中心)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邮编:710600,电话:029-83116160,传真:029-8233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