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史工作>>校史馆>>正文
校史馆、博物馆工作职责
2014-06-24 00:00 佚名  档案馆 审核人:

校史馆、博物馆隶属学校档案馆,是利用档案文博资源,拓展档案馆社会功能,对外进行宣传教育工作的职能管理部门,其主要职责为:

一、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法》和国家有关文博工作的法律法规和工作条例,立足学校,服务社会,弘扬学校优良的历史文化传统,开展学生素质教育,充分发挥校史馆、博物馆的社会功能。

二、完善和健全校史馆、博物馆各项规章制度,包括工作条例、工作规定、行为准则和岗位责任制。

三、组织实施校史馆、博物馆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经费预算决算计划。

四、积极发挥校史馆、博物馆的宣传教育职能和作用。建设好基本陈列,并配合学校、社会时政热点,组织各类临时展览,开展特色服务,满足广大师生精神文明的需求。

五、以人为本,作好观众接待工作。热情讲解,并及时征询和反馈观众的意见建议。

六、加强与其他博物馆的业务联系,互相学习,做好作为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的建设工作。

七、负责管理保护好馆藏文物、陈列品,积极开展校史文物的征集,鉴定分类,整理登记,入库妥善保管。

八、严格展厅的维护和管理,专人负责,采取切实措施,做好展厅展品卫生安全工作。

九、加强理论学习与研究,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素质与业务能力,发挥团队作用,科学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十、密切与其他科室、部门的联系与合作,完成档案馆交给的其他任务。

                                 西安工程大学档案馆

                                      2013.6

关闭窗口
国家档案局 陕西省档案局 中国档案资讯网 省高教档案学会 教育部高教司 省教育厅 西交大档案馆
西北工业大学 西农大档案馆 北师大档案馆 陕师大档案馆 南京大学档案馆 北京大学档案馆 全景中国

版权:西安工程大学档案馆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82330030(档案查询),传真: 029-82330019
西安工程大学校史馆、博物馆(大学生活动中心)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邮编:710600,电话:029-83116160,传真:029-82330019